cofe-ish

我见过他人只能想象的奇景。

【王喻】猫鼠游戏.13 追捕paro






“愚蠢。”

“我知道了。”

“愚蠢。”

“...你闭嘴。”

叶修站在烈日底下一下一下地舔着王杰希掏钱买给他的冰激凌,每舔一口不忘揶揄王杰希一句。他走在王杰希的右侧,两人后边跟着专注地啃着冰棍,带着耳机一言不发的刘小别。

洛杉矶的太阳很毒,冰激凌没一会就几近化成奶昔了。王杰希稍稍低垂着头,汗珠沿着发丝同融化的冰激凌一同在地上绽放。

在洛杉矶警局的调查一无所获。他用假名开了酒店,用假名写了支票,红色的跑车一开无踪,那个混蛋在这里玩乐过的痕迹只剩下一皮夹的食品标签。调查对于FICB来说又回到了原点。

——也不尽然。

“起码队长看到他的脸了。”冰棒被消灭了一半,刘小别才堪堪想起给他的队长开脱。

“哦,长什么样?”

“不到180公分,黄种人,短发,脸上无明显疤痕...”王杰希努力回忆“陈路”的面容,却发现自己能想起的全是他跑路之时回头予他的那个意义未明的笑容。

“真棒。美国全是这样的人。”

“我看到他的脸了。造假者最不该给别人看到脸,还有声音。他们什么好隐藏的了。”

“那就祈祷你还能看到他吧。”叶修抽完最后一口烟,把烟蒂弃在路边,开始对付他融化一半的冰激凌。“杰希啊,哥问你个事。”

“说。”

叶修稍稍抬头,目光越过比他稍高一些的王杰希的头顶。“为什么一个人上去。”

“…什么?”

“得了吧你听懂了。”他不耐地朝王杰希挥了挥手,“要是那时候我和小别在上边,你不至于被一皮夹耍得团团转。”

“……”

王杰希没有回话,他不愿意把自己自负的小心思说给叶修听。其实除了自负应该还有点莫名其妙的使命感,但他说不清是为什么。

漫天的星斗里,他们离开了洛杉矶。那天的夜幕那么远,苍穹那么高,把世间万物都隆重其中。



“我还想问一下...泛美国际会给退休员工发支票吗?”

喻文州又换上了学生时代的衬衫和背心,背着相机端着小本子坐在泛美老总摩根先生的会客桌前。他现在是“王文州”,从波西恩中学来的校报记者。

与王杰希的交锋让他意识到“泛美副驾驶”的名头已经开始一点点露出马脚,他有必要来完善一下了解和骗术了。

“会的。会根据他们的保险和工作年份定期发放...”摩根先生把两颗维他命扔进水杯里,气泡开始泛起。

“支票上有多少钱...”

“我暂时没心情和你说这个,文州。”泛美老总放下手里的报纸,狠命地按了按太阳穴,把鎏金眼睛搁在一边。他的鱼尾纹又深了,表情极其疲倦。“那个天行者,要把我搞疯了。”

天行者。听到这个名字喻文州的眉头跳了一下。

“有个空中强盗,扮成泛美的飞行员,伪造泛美的支票...今天的报纸有个他的专栏。

“我告诉报纸这人不是泛美的,他用的那些个假名我们都没登记过...他们都不信。

“报界喜欢这个小丑。”摩根先生端来又一杯浓咖啡,冒起的白雾模糊了喻文州的样子,“他们叫他空中的詹姆斯邦德。”

“你是说,詹姆斯邦德...”

摩根看见了喻文州喃喃这名字时眼中的兴奋,自以为是地把他理解成一个校报记者遇到新题材时的正常反应。










愚蠢。闭嘴。愚蠢。闭嘴。
不好意思我停不下来了.xxx
本来文州骗钱就是为了生活,结果报纸给他的头衔让他发现自己蛮酷的,于是唤醒了中二之魂.[xxx

还有一更.应该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