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e-ish

我见过他人只能想象的奇景。

【王喻】猫鼠游戏.14 追捕paro









FCIB偌大的办公厅里现在只剩王杰希一人还在奋笔如飞,大灯已经关了,他凭借着桌头的台灯钻研那位“天行者”的行踪。暖气关了,年末的寒风从半开的窗户中钻进来,冻得王杰希一个寒战。

今天是平安夜,无聊的圣诞歌曲从楼下的商铺传来。微草众人都回去陪伴家人了,只有王杰希还在地图上图画着天行者的飞行线路。他不是什么工作狂,只是这种阖家团聚的日子他无处可去,与其泡在咖啡店里发霉,还是勾勒那罪犯的生活路线显得有意思的多。

地图上那人的线路遍布全美,居无定所,大约也是个无牵无挂的人。



王杰希正圈上地图上最东边的一个地点,电铃大作,吓得他甩掉了笔,墨溅出来傻在他的衬衣上。暗骂一句,他接起电话。

“FCIB王杰希。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杰希。是我,陈路。CIA。”

听筒里传来王杰希惦记了半个月的声音。他猛地抬头。

“我们都知道你不叫陈路。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

“你给我看的证件上有,你办公桌的座机,我记下来了。”电话那头青年的声音听起来慵懒而随意。“在最近的半个月……我一直在找你。”

“你想做什么?”

“我想为上次在洛杉矶的事情道歉。”

王杰希从鼻腔里哼出一声轻笑。

“真的。我想道歉。不该骗你。”青年的声音低沉,努力让自己听上去真挚一些,“你是我遇到和我最接近的人了。”

“什么意思。”

一阵沉默。寒风灌进来掀起桌上的地图,文件扑在地上,哗哗作响。

“杰希,你不觉得我们很像吗。”青年的语调又变得跳跃起来。“我每时每刻都不休息……而你平安夜也在工作。”

“不,不像。”王杰希冰冷地斩断回答,“我不靠骗人为生。我不骗人。”

这次换王杰希听到听筒那头的一声轻笑。

“为什么平安夜不回家。杰希?”电话那头的人没有打算把上个话题继续下去。

“我没有家。”

“我看你带着婚戒来着,我以为你有个妻子...之类的。”

王杰希的眉头跳了一下,嘴角一点点地扬起苦涩的弧度。



“我没有。如果你对我的私生活这么感兴趣,我们应该面对面地聊聊。”

“好啊。”王杰希怎么也没想到对方语气里会有如释重负的轻松,“我在克莱提酒店,3113房。”

警官抄起漏墨的笔,在稿纸上飞快地几下3113这个数字,却在最后一笔落下的时候顿住了。随即他放下笔,把右手垫到脑后去。

“你在耍我。”王杰希语气冰冷,“我不会让20民特工在平安夜去搜一个没有人的酒店房间的。”

“真可惜啊……”

“可惜什么?”

“可惜我们不能见面了。”

王杰希的眼前似乎浮现出那个混蛋的俏皮笑脸。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看你的钱包。”

“和为什么杨基队总是赢一个道理。”王杰希听到听筒那头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他猜想是用来伪造支票的打字机。“人们不能把眼睛从条纹衣服上移开——那天,你的眼睛就没从我身上移开过。”

“杨基队总赢是因为他们有一批天才的球员。”

“只是因为这个吗?”打字机的声音停了,王杰希听见他拿起支票在空中抖了抖,“你确定吗,杰希?”

“不确定。但是我能确定的是你一定会被捉住的。”

“啊...是嘛。”



“你不是打电话来道歉的。”不久的沉默后,王杰希盯着墙角正在结网的蜘蛛,缓缓道出一句。

“……什么意思。”

“你打电话给我……”鎏金钢笔在他的指尖转了一圈,尽管电话那头看不见,王杰希还是扬起一个好久不见的笑容来。

“是因为你没有其他人可说话,是吧。

“没有父母,没有兄弟,没有朋友,没有恋人…你平安夜只能和我说话。

“因为你的生活里没有其他人了。”

“……”电话那头沉吟半晌,最终被戳到痛处一般“啪”地摁下听筒。王杰希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笑得像得胜的将军那般爽朗。

他们第一次的电话对话,结束得并不愉快。



平安夜的明月敞亮,夜光辉煌,王杰希像什么也未曾发生那样伏下身继续钻研支票。但脑中回荡的还是那声宣告他的胜利的干脆的挂断音。

他知道他大概也很孤独。骗子和天才都总是孤独的。



约摸半小时后,借着依稀的月光,一位穿着泛美航空制服的青年从克莱提酒店房间的门厅走出,擦了擦眼角的闪光,拉着行李箱大步走远。

在被他狠狠甩过的那扇门上,写着3113的房间门牌明明白白地闪着微光。











孩子骗累了想要停停.然而谎话说多了真话也没人信了

好想写点暧昧出来但这篇文好像不是这个style.深沉烟.[误
文州给杰希的那个酒店地址是真的,也就是杰希错过了两次近在咫尺的机会.有些心疼.[不是

杨基队的梗在第三章.要是能看到这里十分感动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