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e-ish

我见过他人只能想象的奇景。

【王喻】猫鼠游戏.15 追捕paro








对于老绅士来说,这个平安夜的气氛有点不同。



绅士的优雅无关物质。就是在最落魄的时候,喻父也会在平安夜的晚上去第五大道的高档酒吧里喝一杯马提尼。他不是很能喝酒,不过有些时候人需要一些酒精来麻醉脆弱的神经。

他喝酒的理由已经很不堪了,一个高档一点的地方起码能给他些许宽慰。所以这个平安夜,他双指捏着高脚杯的细柄,欣赏琼色的液体边缘跳跃着的奢靡光线。他这么看了很久,但迟迟没有动口。

他独自坐在卡座里,等待他的儿子赶来。



“儿子继承父亲的沉默。我经常在儿子身上发现,父亲心中深藏的秘密。”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在星辰重新亮起之前,老绅士等来他西服革履的儿子的时候,那本尼采语录恰好翻到这一页。

喻文州穿着挺拔的正装。一整套曼哈顿之鹰,三颗黑珍珠纽扣闪闪发亮。他脸上无懈可击的笑容从没有消退过,至于他利用这天生的亲和做了些什么,老绅士明清得很。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统号成衣,也尝试着以同样的微笑回答喻文州。



“爸爸。”

“文州。”



喻文州扫视过父亲滑稽的装扮,越发深陷的眼窝,日渐枯槁的脸颊,节骨毕现的双手。他的目光游走几圈,最后停在父亲手上的两张薄纸上。纸很阔,上边的油墨很清晰,没有流淌。他现在只需一眼就看得出这些文字出于哪一型号的打字机,但比起迷人的痕迹,悲哀的内容更加吸引他的眼球。

他没再说什么,理了理西裤上的皱褶,手扶着那杯廉价的马提尼坐了下来。



还未失了机敏的绅士察觉到儿子的眼神。他把信函翻过去,枯黄的双手把前额的碎发理到脑后去

“别担心。文州,你知道税务局的……我交了最主要的两项罚单。他们吃了蛋糕,还想要剩下的渣子。

“我不会让他们得逞的……我找了份政府工作,他们还不能拿我怎样。你看,我过得挺好。”

喻文州一言不发地注视着他苍老了太多的父亲扯了扯廉价西装的袖口,缓慢地吞咽了口唾沫,视线避开了自己儿子的眼眸。

“他们还想要剩下的渣子……我过得挺好的,文州。挺好的。”

即使是避开对视喻文州也不可避免地看到了老绅士浑浊的眼里闪过的星点悲伤。它们像黯淡的星星那样不起眼,但却在他父亲的眼里落成了银河。

“他……他们想吓唬我。是吧,这是没用的,你知道……文州,我告诉你……”

他的父亲语气凌乱,词不达意,却仍在一言一行中妄图透露出从容。半是不忍半是悲伤,喻文州试图打断他的言语。



“爸……”

老绅士把头稍稍扬起,侧颊盛满玻璃幕墙外发散来的柔光。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深刻的车辙,喻文州忽然觉得那些纹理从没这么坚不可摧过。

“我告诉你……我告诉你……

老绅士没有理会儿子的打断,自顾自地拔高声音。酒没喝多少,他却像醉了一般。

“那些……那些自以为是的蠢猫……呵

“我要让他们追我,让他们追逐我……文州,用他们可悲的余生——”



他听懂了父亲话中有话的意味。

两个男人在月光如水的窗下,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然后紧紧拥抱住了彼此。这个拥抱持续得如此漫长,漫长到老绅士凭着迟钝的背肌就能感受到,喻文州的手指空荡荡的,无名指上没有婚戒。



他们坐下来,老绅士意犹未尽地抹抹嘴角。

“所以……百忙之中叫我来做什么呢,文州?”



这时候四周的环境都暗了下来, 令人懈怠的暖光从窗棂上洒下来,它钻进这奢繁的空间,遇见餐厅四周的银镜和顶上的吊灯,走过漫长的反射路径,最后投到喻文州略微扬起的嘴角。遇见不透光的物质,它化成一片暖霞,停滞在他的脸颊。

喻文州轻轻打开它随身带来的硬质手提箱,箱子里柔软的绸缎中端端正正地摆着一封被蜡封好的信函,他双手把它拿起,郑重地递到他父亲面前,嘴角的弧度变的捉摸不定——让老绅士有这种感觉是很难得的。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始料未及。



喻文州把信函轻轻搁在桌边,笑得春风和煦。

“爸,这是请柬。我要结婚了。”










唉这一章写的可谓是词不达意.x状态比我想象的还差

大约还会改一改,先凑合混个更[不是

接下来一更也没有王总……让我先把父子纠结完再说.xxx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