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cofe-ish

cofe-ish

 

【全员】加州十五度 01| 他们第几面会上床?

加州十五度


EDG全员 商战背景 长篇


金融知识这块不算特别专业 如果有bug请毫不犹豫地评论区or私信我抓虫!

 

主姐多,viko cp可能混乱,每章会有预警

 

 


 

01 他们第几面会上床?

 

 


       1.

 

       春寒料峭,李汭燦裹了裹风衣,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寒战。

 

       他这个成语其实用的不对,二月初的纽约,还远未到“春寒”的时节,前天下了场雪,华尔街铜牛脑袋上还有些未化的白色,李汭燦莫名其妙地联想到一个年纪轻轻却生出好多白发的少年。

 

       可惜华尔街只有牛市,没有长颈鹿市。

 

       他突然被自己的突发奇想逗笑了,于是在繁忙的华尔街上,一个眼睛细长的亚洲面孔,在这尊承载着无数投机者和野心家的愿景的铜牛象面前,笑出了声。

 

       行人如织,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他。

 

 

       距离李汭燦从SKT老东家跳槽到EDG,已经过了五年之久了。五年里,不能说是诸事顺遂,只能说是一步一个跟头,EDG作为一家lpl市场的老牌做市商,体量不可谓不庞大,李汭燦五年的磕磕绊绊,终于做到了中层骨干的位置——这其实经常让田野愤愤不平,按李汭燦不可思议的市场嗅觉和扎实的操盘基础,这个晋升速度实在太慢了。

 

       李汭燦倒是不算很在意。早在SKT,在一个传奇天才操盘手的团队里,李汭燦就早已习惯了这种沉寂。首尔大学金融与数学双学位的高材生纵然耀眼,放在那个世纪做空巨案的天才操盘手faker的光环之下,这个头衔就显得有点轻飘飘了。混这口饭吃的人,谁还不是个天才了?李汭燦在SKT偶尔拿出的那几个中规中矩的并购案子,实在不算是个能炫耀的成绩。

 

       田野以前问过,这是不是李汭燦跳槽到EDG的原因,他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其实走到这一步,如果他想,在EDG的大陆业务里慢慢地往上耗着,只要保持说得过去的团队盈利,就也能躺在天赋上,在38或者40岁混个大区主管了。可李汭燦偏偏是在这个时候,毫无征兆地接下了公司与美国JPM公司的金融服务项目,只身一人跑到纽约来,连行李都只有不用托运的登机箱。

 

       田野总说李汭燦身上有股劲,这股劲让李汭燦在五年前做出了离开SKT的决定,这股劲也是李汭燦现在只身一人站在华尔街街头寒风里的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就是那只头顶上常年有雪的长颈鹿。

 

 

       路走了一半,李汭燦手里的焦糖玛奇朵已经冷了。和他成熟的股票经纪这个身份不符,他就特别喜欢这种加糖不要命的饮料,咖啡是,奶茶也是。不过华尔街,几乎是找不到什么奶茶的。在他犹豫是扔掉还是硬着头皮喝完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疯狂动物城的配乐。是田野打来的。

 

 

       “怎么样啊李汭燦?”

 

       “活着。干嘛啊,有事吧?”

       

       那边的人沉默了半秒,好像是在找词骂李汭燦——起码李汭燦是这么觉得的。

 

       “啥叫活着啊,死人还能接电话啊,恐怖片啊?哇,能不能再敷衍一点啊李汭燦?去美国了学习一些拒绝组长关心的个人主义陋习是吧?”

 

       这波,这波只能说是操盘手顶级预判。李汭燦想,可惜不能加杠杆赌一把。

 

       田野还在输出:“bulabula……枉费我一番心意给你打听到最新的消息。”

 

       脑子挂机听电话的人突然醒了,前面都可以没在听,但是永远漏不掉关键信息点,这也是李汭燦这几年和田野搭档的时候练出来的信息提取绝技了。

 

       “什么消息?”

 

       “你那个项目,总部派人过去了,好像是明凯那边,要找个之后接公司的小朋友,去你那历练历练,回来可能直接接大区挑大梁了。未来总裁可能要去你组里打工啊李汭燦,你小心点别给人家用太狠了。”

 

       田野说者无心,但李汭燦听到这里,整个人的脚步都顿了一下,凉掉的玛奇朵洒出来一些,扑在手上有点冰冰的。

 

       “……赵礼杰呢?明凯放弃了?”

 

       有些咋呼的经理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难得地也沉默了几秒,然后开口:“如果放弃……也怪不得明凯吧,毕竟上次和WE谈的那个并购,赵礼杰实在是阴沟翻船,给人摆了一道,明凯不放心也正常,不过——”

 

       田野总是团队里做市场视野捕捉的活,没办法,他的全局观往往更好一点,比如现在,他就一语道破了这个被李汭燦不只是有心还是无意忽视的可能性:

 

       “你怎么知道,或者那个被派过去的就是赵礼杰呢?”

 

       啪地一声,焦糖玛奇朵掉在地上,弄脏了李汭燦的乐福鞋。

 

       一半是因为田野这句话,另一半是因为,他在路口远远地望见的,一个穿着不合身西装的人影。

 

       只能说田野的判断也是顶级的。赵礼杰此时正站在华尔街尽头的路口处,朝李汭燦默默地挥手。

 

 



       2.

 

       朴到贤到家的时候,正看到沙发里缩着一只兔子,爪子里抓着手机,正在生气。

 

       他熟练地挂好外套,摆好皮鞋,换上田野给他亲自挑的金黄色金毛拖鞋,坐到沙发旁边,把兔子从用抱枕筑的窝里剥出来。

 

       “谁啊,汭燦哥?”

 

     “他挂我电话,到贤。”田野撇着嘴一拳打在抱枕上,“scout挂我电话。离谱。”

 

       GRF首席财务官朴到贤先生现在非常感谢自家沙发摆满抱枕这个设定,不然现在接田野这拳的人,应该是自己了。

 

       “哥可能有点急事吧,要不就,你声音太大了,吵到他了。”他一脸认真,好像是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田野白了他一眼,生不起气,遂作罢。

 

       “我感觉有点不对。如果是赵礼杰去李汭燦组里怎么办?到贤,怎么办?”

 

       朴到贤现在觉得,需要找一个顶级咨询公司来回答这个问题。然后他又想起来,他怀里的男朋友就是顶级咨询公司出来的,这可麻烦了。

 

       “汭燦哥和赵礼杰,纯工作的话,应该也出不了什么事吧,就工作。”

 

       兔子在他怀里冷哼了一声。

 

       “纯工作,你信吗?”

 

       到贤眼前突然浮现出那段时间,EDG两个炙手可热的操盘手在他面前无限拉扯的画面,那是他第一次领会到中文里的“眼神拉丝”是什么意思——田野好像教他的不是这个词,但他只理解到这里了。

 

       “确实,不太信的。”

 

       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五分钟。最后还是田野受不了这个僵局,率先开口:

 

       “你说他们如果在美国见到,能忍到第几面再上床?”



-tbc-

cofe-ish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cofe-ish”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