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e-ish

我见过他人只能想象的奇景。

【原创短篇】梦(EC超短打

#电影剧情向.设定 JFK事件之后
#EC向慎入,小甜饼
#教授第一人称




文/Cofe



强大的脑力所带来的坏处,除了永难得到头脑的安宁,还有无休无止的噩梦。通常这些梦境诡谲而残忍,充斥着现实中不常接触的鲜红的血液和白色的脑浆,像走马灯一样匆匆而过。对此的研究从未成功过,缓解也就无从谈起。美好的梦太过鲜少,以至于那方碧海青天的景色出现在梦里的时候,几乎有了落泪的冲动。

那是一湾金色的沙滩,和古巴的那湾类似,只是海湾的前方没有数不清的白色巨轮,天也比那时的要清澈许多。一个人沐浴在不甚猛烈的海风中,略长的头发被咸腥的海风扬起露出耳畔,风直接吹过能听见海螺里的浪声。逆着风走,光着脚在沙滩上留下一串脚印。

有无数个错误证明这是个梦境,比如1月份却被和煦的阳光照耀的金色沙滩,不因海风而摆动枝叶的棕榈树,还有我的能够自由行走的双脚。

“I guess its too good to be true.”

回头望着那一串S型的脚印不禁出声喃喃,被自己逗笑一般抖了抖肩膀,撒开了步子向前奔去。这湾沙滩一望无尽,似乎就能这样永远延伸下去。风更为放肆地从耳边掠过,声音开始变得震耳欲聋。

——上一次这样奔跑还是在训练Hank的时候。如果那时他知道那是我最后一次在现实中狂奔,大概就会让让我了。


不知酸疼地跑出去多远,回头看那串脚印的尽头已经淹没在海水里,它们踏在一条路上,这条路沉没在水中,似乎是从天边延伸而来。转身继续向前跑去,起码在能自由走动的梦里要跑个痛快。

迈开脚步的一瞬间有模糊声音从背后传来,再一次转头的那一刹,海和天空都暗了下来。


“你的轮椅呢,Charles?”


那个不露一颗牙齿的经典笑容,似乎有一边的嘴角略带倾斜,语气不无调侃,听上去却没由来地悲伤。



“Erik……你的头盔呢。”

“在你的梦里,我带着它除了被嘲笑,没别的用。

“走吧?”他把手摊在面前,“这大概是唯一一次沙滩游戏了——趁你还能跑。”



直到天空泛白,两人才停下脚步。

“我不知道在梦里,喘不过气的感觉也会这么真实,呼……”

“又或许是泽维尔小少爷以前的夜晚很少出出现需要狂奔的噩梦。”

“别损我,Erik.”甩开他的手晃了晃手腕,“我做噩梦的频率比你想得要多得多。心灵感应的代价不仅仅是听听周围人脑子里的抱怨而已。”

“这样的话,”收回手的Erik将双手垫在脑后,视线望向远方颜色复杂的海上夕阳,“起码这一场梦不是噩梦。”

“我宁愿它是。”


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丝惊异,稍纵即逝。


“你现在在五角大楼的底层,全身绑着很蠢的绷带。一间完全没有金属的监狱,真是煞费苦心。”

“就是在梦里你也不放过我的大脑,Charles.”

“为什么是JFK?”

“我不是想杀他……”

“子弹拐弯了,Erik.”

“你难得的好梦里,我们不谈这个。”他的手落在了我的肩头,“Read me.我现在在想什么?”


两根手指抵住额角,视线直视着他的双眼,却不经意地发现几条新的抬头纹。

“你想吻我,Erik,我们都知道这不可能发生。”

“做梦的话。”那双墨绿色的瞳眸从未那么闪光,“做梦的话?”





接着就是现在,蜷缩在黑暗的房间里单被滑落至腰际,冷汗浸透。尾椎处的剧痛让攥着床单的节骨发白,即使是在漆黑的深夜里也看得见。

“Damn……Erik!”

一声毫无逻辑的怒吼。




直至天亮后再回忆这个梦,其实也并不是那么令人厌恶。起码他让我知道,梦里的吻的触感和喘不上气的压迫一样真实。

评论(1)

热度(5)